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语文必背古诗文64篇 > 观沧海理解性默写及答案

观沧海理解性默写及答案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语文必背古诗文64篇”,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语文必背古诗文64篇》了!

时间:2017-05-13 分类:高考语文必背古诗文64篇 来源:书通网

1、观沧海(曹操)课文原文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观沧海理解性默写及答案

2、观沧海理解性默写及答案

(1)(江苏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________________,若出其里。(曹操《观沧海》)

(2)(辽宁卷)水何澹澹,________________。树木丛生,________________。(曹操《观沧海》)

答案:

(1)星汉灿烂

(2)山岛竦峙、百草丰茂

3、理解性默写技巧

(1)卡片记忆法:卡片是一种广泛适用而又灵活机动的笔记形式,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治学方法。它具有便于携带、方便理解记忆的特点。

(2)学习卡片制作方法:(如下图)

观沧海理解性默写及答案

为节约同学们时间,方便同学们学习,在淘宝搜索《学子斋》便能找到我们为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关于《观沧海》及其它75篇高考必背古诗文的学习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