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地理老师作文初一

我的地理老师作文初一

投稿时间:2016-11-10 09:46:44 作者:欧阳海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那是开学的第一节地理课,我在自己的座位上期待老师的光临,从课程表知道地理老师姓张,我盼望进来的是一位高大,而年青力壮的青年。只知道门被推开了,前来的地理老师让我很失望。他的鼻子又扁又平,上面还架着一幅旧了的眼镜,镜片后是一对细小的眼睛他有着不高不胖的身体,已经30多岁了。

可是,还没过几分钟,我们就被这位老师的讲课吸引住了。老师的一个地球仪,,在他的手中变得出神入化。他从北极的爱斯摩人讲到南极的“中山站”,从澳大利亚的袋鼠讲到中国的大熊猫……最令人吃惊的是他竟然没有看过一眼的教科书,没瞟过一眼备课笔记。真是“人不可貌相。”他备课的充分和对教材的熟悉,使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有一次,我们考地理,由于太粗心做完后不检查,致使我们班上没有人得高分,只有这次,地理老师气极了才骂了我们,从此,我们考试就再也不敢马虎粗心了,做完以后一定会检查。

张老师还有一个绝技,就是在讲课时喜欢穿插一些有趣的手势和恰当的比喻。另外,在他讲课的时候,如果有谁在讲话,一律要站在走廊。如果在他画地图回头看着谁在说话,那说话的人就倒霉了。

有一次上课时,张老师让我们讨论气温与降水,我们一讨论开就刹不住了,课堂里人声鼎沸,他叫了几次暂停,也没安静下来。这回他有些生气了,压低了嗓音,严历地说:“谁再说话,就站在走廊!”我们被镇住了,一下子就静了下来。可是,齐某恰是趁他转身写字时,说了几话,被老师听见了。而这个男生恰好是一个老师的孩子,我们都以为老师可以原谅那个男孩子,可谁知他立即对那个男生做出了十分严肃的批评。课后,老师叫那位同学去办公室谈了好一阵。虽然谁也不知道他们谈什么,但看到那个男同学心悦地走出办公室,我们知道事情解决了。

现在,我们全班同学都已经对老师刮目相看了。由不信任到敬佩,我们都学得他是个可敬的老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