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浚县大伾山作文400字

浚县大伾山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11-12 09:41:25 作者:伍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要说那座山最有名?肯定是大伾山啦;要说是哪座山历史最悠久?当然还是大伾山啦。我的老家在鹤壁浚县,大伾山就坐落在那里。尽管大伾山只有200米左右的高度,但它却是豫北地区著名的旅游景区。今天我来给大家来讲讲我家乡的大伾山。

大伾山系太行余脉,东西宽0.95公里,南北长1.75公里,面积约1.66平方公里,海拔高度135米,平面高起70米。它不是丛山中的峻岭,而是平原突起的孤峰。大伾山上现存道观佛寺建筑群7处,名亭8座,石窟6处等,都各具特色。

山上还有很多景点。有盘山路、恩荣坊、吕祖祠、壶天道院、八卦洛书图,斗姆阁等,最有名的是大石佛,建造于南北朝,大石佛面方颊圆,目平视、唇紧闭,很是庄严。有八丈佛爷七丈楼之称。

这美丽幽静,巍峨壮丽的景色怎能不令你心旷神怡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