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妈妈夸我真有礼貌作文

妈妈夸我真有礼貌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3 08:11:16 作者:袁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上周日,我和妈妈去百货大楼。在公交车站等了一会儿,公交车才缓缓开来了,我和妈妈赶紧上了车。

车上的人还真不少呢!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个个谈笑着。还是我眼睛尖,一眼就看见中间有两个挨着的空座。我和妈妈疾步走向那里,并排坐下。座位还没热呢,就看见一个年过七旬的老爷爷,慢慢地上了车。我本想让其他人去给老爷爷让座吧。可是等了半天,一个人也没有站起来。老爷爷双眼期盼地望了望四下,可能也是希望有人能给他让座吧!人们依旧说笑着,完全忽视了那位老爷爷。我看妈妈要站起来了,于是,我按住妈妈,轻轻说了一声:“妈妈,我来!”便起身对老爷爷说:“爷爷,您坐我这吧!我站一会儿!”“唉哟,真是个好孩子!”老爷爷感谢地说。我扶着老爷爷坐了下去。顿时,我觉得车上静悄悄地,静得好像一根针掉下去的声音都能听到,几十双眼睛都看着我,把我闹了一个大红脸。

老爷爷去的地方还真远呢。我的腿都酸了,他还没有下车。哦,原来他是和我们一站下车呀!这要是让老爷爷站着,可就不像我腿酸这么轻松了。

下了车,妈妈第一句就说:“你真有礼貌!”虽然腿酸疼酸疼的,但是我的心里乐滋滋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