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村书记挂职心得体会

村书记挂职心得体会

时间:2016-11-14 作者:徐童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按照县委组织部的安排,我于20XX年4月到xx村挂职村支部副书记一个月时间。到村以来,我时刻牢记组织和领导的重任,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选派党员干部到村任职的指导思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积极进取、扎实工作,现将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xx村基本情况

xx村位于xx市区南部,104国道1005公里处,南洛高度穿境而过,面积11平方公里,辖13个自然村庄,24个村民小组,774户,3118人口,党员100人,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街道整洁,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农民健身和文化场所等一应俱全,20XX年8月以来村两委以xx示范村围绕美好乡村建设总体目标,立足近郊优势,科学规划,快速推进,将xx村打造成了一个生态宜居村庄美的近郊观光农业村庄。

二、挂职心得体会

到达xx村后我围绕实现挂职学习的工作目标,较快地适应了三个转变,即工作角色的转变,工作环境的转变和生活环境的转变。甘当小学生,谦虚谨慎,不耻下问,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学习锻炼,努力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安心、静心、专心工作学习。做到工作、学习上高标准、严要求,生活上低标准、艰苦朴素,一月来,自己感受到了xx村发展迅猛的活力,感受到了村干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精明务实的精神。感受之余,更多的是学习,学习他们经常下村民组,了解村民的意愿,学习他们走访老同志、党员、老干部,请教他们为村谋发展献谋献计,学习村两委工作扎实快速度的完成了各方面工作的方式方法,学习他们有一个团结、整体强劲的领导班子,学习他们有一个品德高尚的年轻化、素质化、科学化的人才干部队伍。学习他们村两委工作软件和硬件管理模式好的操作方法,特别是村级财务管理,公开、公平、公正,实行年做账、月做账、日记账的方法。通过学习,我感觉到必须进一步强化以下几种意识:

一是开放意识。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必须摒弃闭关自守、夜郎自大,牢固树立开放意识

二是发展意识。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突出发展这个主题,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要一门心思想发展,一切力量为发展,解决一切与发展不相适应的传统观念,摆脱一切不利于发展的思想障碍,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条条框框,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实践已经证明: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难上难。

三是服务意识。这既是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内在要求,也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更是转变干部队伍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

通过一月来的挂职学习,耳闻目睹,自己既感受到了差距,也看到了希望,更体会到了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学习回来后我就召开冯巷村两委班子会议,带领村两委深入到xx村对口学习交流,村两委都深受感动,压力很大,都意识到思想上要有转变,观念上要有新认识,工作上要有压力,行动要一致,改变过去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立足本职,扎实开展各方面工作,为xx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