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赴南京培训心得

赴南京培训心得

时间:2016-11-14 作者:于雪会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有幸得以外出培训的机会,这次去南京的任务,是听许卓娅老师的讲座,并参观南京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幼儿园。

曾多少次在幼教书籍刊物上看到过许卓娅这个名字,一直在猜想这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这一次总算得以见见庐山真面目了!上午听课时,我正好站在她的身后,毫不讲究的短发,其间还夹杂着不少的白发,简朴自然的穿着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我想倘若走在那些买菜的大妈群里,她也是丝毫不起眼的。但是看到她在台上手舞足蹈,声情并茂,那些让我模仿不来的一举一动,确实让我心生佩服之情!听她的讲座,一开口,美丽即刻绽放,感觉在上面的不是一个老太太,而是正当年的知性女青年。她的声音清亮悦耳,语言表达清晰流畅,干净清爽,如行云流水,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没有颠来倒去的重复罗嗦。在与我们互动的过程中,她唱得好,舞蹈感觉也美,没有拘谨与做作,而且极具感染力。在她的带动下,我们很快进入角色,在身临其境中,领悟一种全新的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策略。

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学到了许卓娅老师音乐律动的教学法,是通用的教学法,老师自己也称作是“音乐律动的傻瓜流程”即是“故事——动作——音乐——其他(提升层次)”。这个教学法我也应用到了自己班里的教学中,上起课来我觉得孩子们都乐在其中,一点儿也不困难,将歌词化成有趣的小故事,让孩子们理解完故事,再加上动作,配上动听的音乐,孩子们的兴趣更加高涨。这样的方法不刻板,很宽松,孩子和老师都是快乐的。

之后,我们参观了南京的三八保育院、河海大学幼儿园和南京市市级机关幼儿园。这三所幼儿园分别是江苏省示范幼儿园、南京市示范性实验幼儿园、江苏省示范性实验幼儿园。都有着各自的办园特色。园所占地面积都不大,幼儿活动室的空间显得相对狭小,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每一位老师都会很合理、很充分地利用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在有限的空间里尽力地为幼儿构建无限的活动区域!教室的布置也是很有特色,生态化的,废物的再回收利用是其一大亮点。老师们用自己勤劳的巧手,将废旧的东西重新加工改造,变成新的东西让孩子们玩,这点是值得我学习的!

这次的培训学习在我们的恋恋不舍中敲响了结尾的钟声,一周的行程结束了,回想这几天的培训课程、参观学习,感觉受益匪浅。知名教授、授课教师的博文广识、生动讲解、精彩案例无不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吸其精华,弃其糟粕”,我将好好利用这一次的学习机会,对照自己,慎思自己,让自己的专业成长更上一台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