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
菜单

4s店前台主管工作总结

时间: 11-14 栏目:总结

14S店前台主管工作总结

在工作中,虽然我只是充当一名普通收银员的角色,但我的工作也绝不仅仅是收钱那么简单,其中也是一系列的复杂程序。在这半年的工作中,我发现要能自如的做好一项工作,无论工作是繁重、繁忙还是清闲,要用积极的态度去完成我们的每一份工作,而不是因为工作量比例的大小而去抱怨,因为抱怨是没有用的。我们更要做的是不要把事情想的太糟糕,而是要保持好的心态面队每一天。因为快乐的心态会使我们不觉的工作的疲惫与乏味。

工作中我刻苦学习业务知识,在领班的培训指导下,我很快的熟悉了酒店的基本情况和收银的岗位流程,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从前台到接待为客服务,一点一滴的学习积累,在很短的时间内我就掌握了收银员应具备的各项业务技能。

在工作中也有过失误,是主管、领班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鼓励,使我对工作更有热情,米尔兰德先生曾说过:年轻人天生就需要鼓励。是的,正是这一次次的鼓励使我在工作中勇敢的闯过难关,不断进步。从此,在领导的心目中我已经不是那么的脆弱了,变得很坚强,由于我的责任心强与对工作的热情,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让我来国宾会所实习,刚开始去时特不习惯,各方面我都觉得没餐厅好。可是经过一段的磨练,终于感触到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种令人敬佩的名言,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领导们对我评价很好,让我担任前台接待这一重任,那一刻我非常开心,所有的苦。累都很值,同时,我又感到很大的压力,领导对我如此看重,这是对我的信任,我想,我应努力工作,做好我应该做的责任,这对于我来说,又是一项新的挑战。

从总体上来看这个酒店的经营管理,从我的这九个月的实习中可以大体总结出如下几个方面的不足:

一、应该改变传统的对待员工的态度。人是管理中的主体,这是所有的管理者都孝应该把握住的。管理中的上下级关系只是一种劳动的分工,不是一种统治与被统治的关系;相反,现代管理理念告诉我们:管理是一种特殊的服务,管理者只有做好对下级的服务,帮助下级在工作中作出优异的成绩,管理者自己才会拥有管理的业绩。现代企业的经营管理必须坚持三个上帝,即:市尝顾客和员工!有位老员工在酒店的bbs中对领导这样说道:善待员工,做个好领导,记住,你管理的不全都是机器。我想这也许是每一位员工都想对领导所说的话吧。

二、企业缺少一种能够凝聚人心的精神性的企业文化。一个民族有它自己的民族文化,一个企业同样也需要有它自己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的建设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企业生存发展所必需的。当企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时,又需要企业中所有的人能够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共度难关。对于没有进行企业文化建设的企业来说,平时一盘散沙,遇事就会各想各的心事,而没有人真正地为企业的发展进行过认真的思考,换句话说,就是没有把自己融于企业之中。由此可见,企业文化的建设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要保证。

三、企业缺少一套有效的激励机制和晋升制度。酒店的激励机制中过多的注重于物质上的激励,而忽视了精神上的激励。事实上,除了传统的奖惩激励外,还有很多的激励方式值得我们管理者借鉴。有些时候领导对员工的一个微笑或是一句赞赏的收效强于对其进行加薪奖励!九个月实习已成为过去,过去的成功与失败都已成为过去式,我们都不应该以他们来炫耀或为此而悲伤,而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面队即将来临的难题。人生中有许多要学的知识,我们现在学到的还远远不足,那么就更应该准备好下一阶段的实习,有目标的出发,努力的付出就会有收获,撒下了种子,我们还要有勤劳的栽培与耕耘,那样我们才会有大丰收。

晋祠宾馆是我踏入社会的第一个工作地点,在这九个月的实习期里,对我个人来讲有很重要的意义,从一个走出校园不懂世事的实习生到现在能够独立面对一切困难和压力,我很感谢学校和晋祠宾馆给我的这次机会,最后我祝我校的所有校友,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4S店前台主管工作总结

一、总结20XX年工作,因前台接待人员的专业知识不够专业和广泛,服务细节有所欠缺,在与客户接触时,他们有时无法提供顾客所需要的服务,甚至让顾客产生不信任感。所以我们需继续加强对前台接待人员及机修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加强技术水平;在服务过程中,服务人员应做到换位思考,替客户着想,为顾客提供实在的服务,向顾客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使我们的服务能够让客户更加满意。

二、以往我们售后因前台及车间的各项标准流程不是十分到位,且工作人员面对工作时并不是十分细心,致使在一些可避免的工作细节上犯错误,故在20XX年我们需增强管理人员、职工对工作的责任心,让职工知道目前企业现状和未来规划,及市场和未来走势,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稳定工作和收入公司的的企业发展是直接挂勾,从而使得员工们由被动变主动。从现在的服务行业来看,公司想长期稳定的发展,服务是重中之重。前台接待是广汽本田售后对外窗口,前台接待人员的一举一动,代表着广汽本田售后部的形象,所以我们必为广汽本田售后部乃至企业树立良好形象,在客户心目中得到认可,这样我们企业才能继续发展壮大下去。

三、价格合理化,价格的高低也是左右客户进厂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合理的价格,并且时时刻刻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制定合理的维修方案,从而为客户省钱,进而超越客户期望值。

四、加强5S管理,坚持对机器设备的定期维护,及时发现损坏或无法正常运作的设备并进行修理,从而提高车间的整体运作效率,降低成本。

五、面对广汽本田对我司的明察暗访,我们应努力打造一支上下团结,和谐有凝聚力的团队。遇事大家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共同想办法、拿措施,解决问题,度过难关。

最后请公司各位领导放心,广汽本田售后部一定确保全年的工作任务,争取超额完成20XX年公司下达的工作任务。

34s店售后前台工作总结

第一步:预约。此步骤最重要的是:要让预约客户享受到预约的待遇,要与直接入厂维修客户严格区分开。这是决定此客户下次是否再次预约的关键因素。公司开业先期,此步骤比较难做。主要是因为开始业务量较小,预约和直接入厂维修的客户从维修的时间来看区别不大。然而,雷克萨斯的客户对于时间一定是相当看重的!安排客户预约的方法有几个:

1、让客户知道预约服务的各种好处。

2、在客户接待区和客户休息室放置告示牌,提醒客户预约。

3、在对客户回访跟踪时,宣传预约业务,让更多的客户了解预约的好处。

4、由SA经常向未经预约直接入厂的客户宣传预约的好处,增加预约维修量。

第二步:接待。客户将车辆停好后,由引导人员将其带入维修接待区域并根据公司要求介绍给某个SA。此步骤其实就是一个SA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也就是一个问诊的过程。此过程SA应注意几个问题:

1、问诊时间最少7分钟,这样的好处是:a可以更多地准确地了解客户的需求。b可以为公司挖掘潜在的利润。c可以更多的了解客户性格,有利于后续的工作。D可以和客户垫定一定的感情基础,有利于后续的工作。

2、技术方面的问题如果SA自己解决不了,必须向车间的技术支持求助,不可擅自作主。

3、查验车辆要认真仔细,但是不可让客户感觉我们防他就像防贼一样。例如:查验车辆外观,可以说:“x先生,您看这里有块刮蹭,什么时候您有时间,咱走个保险,我帮您把它修了”。或者“您看这块伤,您要是从这里上的保险,都不用您费什么事,我们直接就帮您把他修了,手续特别简单”。这样说既可以解决客户对于SA查验车辆外观的抵触情绪;又可以间接的帮助公司创造利润。

4、查验车辆的同时,要当着客户的面铺三件套。即使客户客气说不用了等话语,也要坚持这样做。

5、明确向客户建议,取走车内的贵重物品,并为客户提供装物品的袋子。如果,有些物品,如导航仪;mp3等物品,客户不愿拿走,SA可以将物品收到前台的储物柜中,并记录于查车单上。如果是大件物品,可以记录于查车单上,并向调度室说明此情况。

第三步:打印工单。

工单是一个合同,要注意在客户签字之前,必须向客户说明几个问题。

1、工单中所做哪些服务项目。

2、工单中的服务项目工料合计约需要多少费用(估算值与实际值上下不能超过10%)。

3、工单中的服务项目所需的大概时间。对于雷克萨斯的客户,时间看的可能比钱还重要。

4、是否要保留更换下来的配件,放后备箱还是什么地方。

5、是否洗车。这就是“五项确认”。

另外还要注意:

1、所维修的项目如果不是常见的维修项目,先要向配件咨询是否有货,多长时间到货。

2、将客户车辆的车钥匙拴上钥匙卡,记明车牌号;工单号;SA名字;车型;车辆颜色;车辆停放位置。

3、如果客户有钥匙链,还要在工单明显处注明。

第四步:实时监控。此步骤就是监督工作的进程,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1、完工时间。对于完工时间,在部门间的协作规定中,应该有这样的规定:维修技师根据工单的完工时间推算,如果不能按时完工应及时提醒SA。当天取车的至少提前半小时,隔天取车的最好提前一天说明。做为服务顾问也应该根据工单表明的完工时间,及时向车间控制室询问工作进度。如不能按时交车,必须主动提前向客户说明原委并道歉。

2、估价单。对于在车间检查出来的各种问题,服务顾问必须先自己搞清楚几个问题:

A、隐形故障发生的原因,即为什么这个配件会有问题,以及此故障现在的实际损害程度。

B、此隐性故障在现在或者将来可能会对客户本人或者客户车辆有什么样的损害。

C、维修此故障需要花费客户多长时间及费用。

D、如果估价单有很多隐性的故障,就需要SA本人来替客户甄别哪些故障是现在必须修理的;哪些是暂时不用修理的等等。最好把各个故障到底是怎么回事,以及损害的程度一一向客户说清楚,由客户定夺。

第五步:终检。即车辆维修完成后,由SA对照查车单检查车辆。包括,工单的服务项目是否都作了;车辆的公里数;车辆外观等等。

第六步:交车说明。这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步骤。我们应该有一个交车说明单,此单上半部分应说明此次所有服务项目对于客户在将来开车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例如:此次更换了刹车片,那么SA应该在交车说明单上注明,“已更换刹车片,请保持车距,注意刹车片磨合”。交车说明单的下半部分应注明客户的车辆在达到多少公里后或者多长时间后,应该做什么服务项目,这些服务项目需要多少时间及费用。例如:您的车辆现在的公里数是三万五千公里,此车四万公里时需要进行更换机油机滤;空滤;汽滤;空调滤;清洗喷油嘴;清洗节气门进气道;四轮定位等服务项目。总计的费用约为八千元,需要的时间约为六个小时。此外,还要向客户解释结算预览单,说明此次维修的服务项目及费用,并带领客户结账。俗话说:“三分接车,七分交车”。交车做好了就是下一次的接车。

第七步:送人。此步骤SA务必要做到两点。

1、要当着客户的面,撤掉三件套。

2、引领客户车辆至公司大门口,送别客户。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