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美猴王》课后习题答案

时间:2016-11-14 来源:书通网

《美猴王》第一题答案

1、你读过《西游记》吗?同学之间互相讲讲《西游记》中的故事。

老师来指导:

如果你读过<西游记》,那就用自己的语言,把其中的故事讲给同学们听吧,可不要忘了讲的时候要有声有色啊!如《三借芭蕉扇》《三打白骨精》《真假猴王》《红孩儿》……

答案供参考:

三打白骨精

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一日,走到一座大山中,只见天色阴沉,谷中浓雾弥漫,悟空料定必有妖怪。他用金箍棒在地上画了一个圈,让八戒、沙僧保护师父在国内休息,他去探听虚实,顺便采些鲜果来充饥。这座山内有一个白骨精,她听说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于是三次设计捉拿唐僧。第一次,她变成一个美丽的少女,手提一篮馒头,笑着想把师徒三人从圈内骗出,悟空赶到,举棒就打,女妖化为一缕青烟跑掉。第二次,她变成一个老婆婆,拄着一根拐杖从山后走来,悟空认出又是白骨精变的,攀棒又打,白骨精故伎重演,化烟脱逃。第三次,她变成一个老头,在一间茅屋前坐等唐僧的到来。悟空看见,上来就打,白骨精招架不住,便化烟逃跑了。唐僧不明真相,怪悟空连伤三条人命,逼悟空离开。悟空走后,白骨精顺利地捉住了唐僧,在白骨精邀母亲来吃唐僧肉时,孙悟空赶到,打死老妖,并变成白骨精的母亲进洞救出了唐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