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白衣天使》课后习题答案

时间:2016-11-14 来源:书通网

《白衣天使》第一题答案

你佩服南丁格尔吗?为什么?

老师来指导: 

南丁格尔的高尚情操要结合具体事例去体会,要联系时代背景和她以坚定的信念排除一切困难并建立特殊功勋的经过,加深对南丁格尔的认识。

答案拱参考: 

我非常佩服南丁格尔。她不贪恋舒适、优裕的家庭生活,坚持理想,投身护理事业;执着坚毅,没有被英国军官的奚落吓倒,依然无私无畏、不单不亢地热情工作;对伤员态度亲切,有爱心,赢得了伤员的崇敬和爱戴;凭借高度的责任感和卓越的组织才能,建立护士学校,完善课程体制;婉拒了官方的奖励和一切招待盛会,谦恭礼让;操劳过度,积劳成疾,为护理事业献出毕生心血,舍己为人,品质高尚。

《白衣天使》第二题答案

概述南丁格尔的事迹,不超过300字。

老师来指导:

概述,就是大略地叙述。首先要抓住重点内容,即南丁格尔的主要贡献和精神品质。然后用简洁的语言来叙述。

答案供参考: 

在克里米亚战争爆发期间,南丁格尔率领三十八名护士奔赴前线,独自开拓现代战地护理事业。

南丁格尔建立了护士巡视制度。每天夜晚她总要提着风灯巡视病房,士兵们称她为“提灯女士”。病房的条件大大改善,半年内,伤员死亡率由42%降至2%。

1860年,南丁格尔用各界捐赠的巨款创建了南丁格尔护士学校,建立了严格昀制度,培养出一千多名学员,优秀的毕业生均被欧、美、亚洲各国医院请去开办护士学校。

1857年以后,南丁格尔身体就一直不好,但她每天工作的时间经常超过二十个小时。1910年,南丁格尔逝世。南丁格尔去世后,世人把她的生日定为国际护士节,并设立南丁格尔奖,奖励那些在护理工作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