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生物实验总结 > 生物体维持pH稳定的机制方法步骤

生物体维持pH稳定的机制方法步骤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生物实验总结”,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生物实验总结》了!

时间:2016-11-16 分类:高考生物实验总结 来源:书通网

1.四人一组,将2.5 mL自来水倒人50 mL烧杯中。

2.用pH计或pH试纸测试初始的pH,并作记录。

3.一次加一滴0.1 mol/L HCl,然后轻轻摇动,加入5滴后再测pH,重复这一步骤直到加入了30滴为止。将pH测定结果记人表中。

4.充分冲洗烧杯并向其中倒入25 mL自来水。测定并记录初始的pH,重复步骤3,一滴一滴地加入0.1 mol/L的NaOH,测定并记录pH。

5.充分冲洗烧杯,用缓冲液代替自来水,重复步骤1至步骤4,记录结果。

6.充分冲洗烧杯,选两种生物材料分别代替自来水,重复步骤1至步骤4,记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