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六年级作文一支钢笔

六年级作文一支钢笔

投稿时间:2016-11-16 09:11:29 作者:周云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年开学,我的同桌在下课的时候炫耀着自己在北京买的中性笔,它是天蓝色的外套,金黄色的笔帽,笔芯是三种颜色混合而成的,看起来漂亮极了。

过了几天,一个奇怪的念头从我的心里产生:那支笔真漂亮,处处都是我喜欢的颜色,要不……我把它拿过来占为己有?不行,这样是不对的。我的思想斗争一致持续到晚上睡觉,直到迷迷糊糊睡着。

第二天,我去上学,发现只有几个人来了,而且他们都在教室外面玩耍,我把书包放在课桌上,发现同桌的文具盒也放在课桌上,于是我便蹑手蹑脚地走到座位前,飞快地打开文具盒,一眼就看到了我同桌的那一枝中性笔,我若无其事地拿出笔放进自己的口袋,悄悄地把文具盒关好,放回原处,头也不回地走了。

上课后,我又把笔放进了书包。同桌发现笔丢了,到处一阵好找。下课后,她大声叫道:“我的笔呢?我的笔怎么丢了呢?”我心虚地说:“我没有看见,不知道!”“哦!”她见问不出来,就去找其他人了。我新想:还好,没有被她发现。

在以后的几天里,她不停地问我看见她的笔没有,我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不能偷偷拿别人的东西,我要还给她。于是在一次上体育课,趁同学们都不在教室,我把这枝笔放进她的书包。我终于长吁一口气,如释重负。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不能有虚荣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