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生物实验总结 > 探究植物生长调节剂对扦插枝条生根的作用方法步骤

探究植物生长调节剂对扦插枝条生根的作用方法步骤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生物实验总结”,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生物实验总结》了!

时间:2016-11-17 分类:高考生物实验总结 来源:书通网

1.插条选择及处理:枝条的形态学上端为平面,下端削成斜面,这样在扦插后可增大吸水面积,促进成活;每一枝条留3~4个芽,所选枝条的芽数尽量一样多。

2.配制梯度溶液:配制一系列浓度梯度的2,4-D溶液(0.2、0.4、0.6、0.8、1、2、3、4、5 mg/ml。)(其他试剂也可)。

3.操纵变量实验:将新剪下的植物枝条分成9组,将插条的形态学下端分别放在上述不同浓度的2,4-D溶液中浸泡几个小时,均置于适宜的环境中。

4.观察并记录结果:一段时间后观察插条的生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