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语文版九年级下册语文课本《龙永图趣说WTO》课后习题答案

时间:2016-11-18 来源:书通网

《龙永图趣说WTO》第一题答案

加入WTO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件大事。阅读课文,回答下列问题

1、中国加入WTO有哪些好处?

2、加入WTO后,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什么?

3、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我国进入世界经济主流的捷径是什么?

1、加入WTO的好处有:当与其他国家发生贸易摩擦和纠纷的时候,可以使用WTO多边争端解决机制来处理,从而使我国这样一个经济较薄弱的国家不至于吃亏;还可以使我国更快地加入到世界经济的主流中去,扩大对外贸易的规模,等等。

2、加入WTO后,首先要遵守国际通行的规则,并且尽快适应这些规则。

3、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我国进入世界经济主流的捷径就是:我们的企业应当争取成为世界上大的跨国公司在全球生产线当中的一个环节,成为跨国公司全球销售渠道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龙永图趣说WTO》第二题答案

课文主要用类比的方法讲了一个复杂的道理,试用这种方法“趣说”某一道理。

应把重点放在“趣说”上。具体内容略。

《龙永图趣说WTO》第三题答案

规则的普遍程度和完善程度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遵守规则的自觉程度是社会个体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结合“小孩冲马桶”的故事和生活中的实例,谈谈你对“树立规贝4意识”的理解。

示例:生活中没有规则不行。然而,有了规则不去遵守,导致规则形同虚谈,其危害性更严重。如遵守交通规则,是确保车辆、行人安全的基本条件。管理固然重要,但仅靠管理是不够的,必须靠我们每个人树立起牢固的交通规则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样才能确保交通安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