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挫折作文800字高中

挫折作文800字高中

投稿时间:2016-11-19 09:41:43 作者:吴晓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失败,怎会取得成功?

——题记

又迎来了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那就是钓冰块。冰块是如何钓起来的呢?请听我来说一说。

首先,我准备了两枝铅笔、两根细线、一碗清水、一袋食盐和几块冰块。我先用两枝铅笔和两根细线粘合在一起,做成了两根钓鱼杆。然后,我在盛满清水的碗里放了几块冰块,让它们漂浮在水面上,充当鱼儿。最后,把食盐绑在细线上,充当鱼饵。这样,就可以开始钓鱼了。

我按照书上的说明把细线搁在冰块上,然后静静等待五分钟的走过。一分钟过去了,我发现冰块的表面奇迹般的有了一小滩水,我兴奋的等待着下面会发生什么。又是一分钟,那一小滩水逐渐变大了,几乎覆盖了整个冰面。慢慢的,又走过了一分钟,我看到了冰面上的水没有在扩展了,而是在上面结起了一张薄薄的冰霜。我十分惊愕,合不拢嘴。渐渐地,四分钟过去了,我发现冰霜覆盖了细线,那滩水已经没有了。我忘了还有一分钟的等待时间,奋力的提起了铅笔,只听“咔嚓”一声,冰块就逃离了细线,接着来了一声“哐当”,冰块就重新落入了水中。我懊恼极了,我哭闹着说:“妈妈,我不想玩了!”妈妈却温柔地说:“你是谁?这点小小的挫折就能打败你么?不能!这点小小的挫折不足以打败你!失败了不要紧,没事,再试一次吧!”

妈妈的话,我又重新试了一次。我耐心的等到了五分钟,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轻轻地提起了铅笔。终于,冰块被我提了起来!耶!我成功了!我高兴极了,怀着激动的心情拥抱了妈妈。要不是妈妈,我怎会再试这一次?我怎会取得今天的成功?

啊!不经历风雨,怎会见彩虹?不经历失败,怎会去的成功?啊!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有了失败,就定会取得成功!

失败给了我睿智,让我学会思考;失败给了我谨慎,让我从多个角度思考问题;失败给了我开明,让我懂得不要因为一次小小的失败就放弃。啊!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