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生物实验总结 > 生态缸的设计要求及分析

生态缸的设计要求及分析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生物实验总结”,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生物实验总结》了!

时间:2016-11-21 分类:高考生物实验总结 来源:书通网

1.生态缸必须是封闭的:防止外界生物或非生物因素的干扰。

2.生态缸中投放的几种生物必须具有很强的生活力,成分齐全(具有生产者、消费者和分解者):生态缸中能够进行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稳定。

3.生态缸的材料必须透明:为光合作用提供光源;便于观察;保持生态缸内温度。

4.生态缸宜小不宜大,缸中的水量不应超过其容积的4/5,要留出一定的空间:便于操作;缸内储备一定量的空气。

5.生态缸的采光用较强的散射光:防止水温过高导致水生植物死亡。

6.选择生命力强的生物,动物不宜太多,个体不宜太大:减少对氧气的消耗,防止生产量﹤消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