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大雁的启示作文500字初一

大雁的启示作文500字初一

投稿时间:2016-11-21 09:41:26 作者:赵佳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生活中,总有些事给我带来启发,大雁给我的启示是:团结就是力量。

大雁是长途飞行的健将。为什么大雁有着惊人的耐力呢?是因为大雁是一种很团结的鸟类。它们按“人”字型或“一”字形的队伍飞翔的。领头的雁拍打几下翅膀,会产生一股上升气流,后面的雁紧跟着,可以利用这股气流,飞得更快、更省力。一段时间后就会有另一只雁来替换领头雁的位置,交替而行,最终到达目的地。

大雁就是那么的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如果它们不排成人字形而是单独飞行,那它们就不一定能那么顺利得到达了。看到这个现象后,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再看看我们,在最近举行的投篮比赛中,我们班男生与女生都会在关键时刻吵起来,哪算的上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要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当一个人失败的时候,我们要给予鼓励;当一个人成功的时候,我们都要为他喝彩,这才是一个团结的班级。

人心齐,泰山移。在冰天雪地的严寒里,只要团结就能迎来温暖的春风;在灾难面前,只要团结起来,就会战胜一切困难。我想我们三班就象一个大家庭,只要每个人多付出一些,多宽容一些,相信我们一定会成长很快。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