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物理课本二力平衡部分课后答案

时间:2016-11-21 来源:书通网

二力平衡第1题答案

D

解析:二力平衡时必须同时满足“同体、共线、等大、反向”四个条件,缺一不可。A中的两个力大小不等,B中的两个力不在同一直线上,C中的两个力也不在同一直线上,故A、B、C都不正确。

二力平衡第2题答案

A

解析:A选项中人受的重力与秤对人的支持力都是人所受到的力,即作用在人上,而且在同一直线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故为一对平衡力;B选项中,人对秤的压力作用在秤上,秤对人的支持力作用在人上,二力分别作用在两个物体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直线上,属一对相互作用力,故B选项不正确;C选项中的两个力大小不相等,作用点也不在同一物体上,故不正确;D选项中秤所受到的人的压力与地面对秤的支持力大小不相等(F=G+GF=G),故不正确。

二力平衡第3题答案

C

二力平衡第4题答案

800N

解析:因跳伞运动员正在匀速下落,故其一定受到平衡力的作用,而运动员的重力与设备重力方向都是竖直向下的,向上的力只有空气的阻力,于是有f=G+G设备=600N+200N=800N。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