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物理课本液体内部的压强部分课后答案

时间:2016-11-21 来源:书通网

液体内部的压强第1题答案

任何物体承受的压强都有一定的限度,超过了这个限度,物体就有被压坏的可能。由于水的压强随深度的增加而增大,所以潜入水中的潜水艇在水下的深度要有一定限度,以防艇壳承受的压强过大而损坏。

液体内部的压强第2题答案

9.8X105Pa ;1.96X106N ;2.94X106N

液体内部的压强第3题答案

解:(1)水对烧瓶底的压强P=Pgh=1.0×103kg/m3×9.8N/kgX0.1m=980Pa

水对烧瓶底的压力F=pS=980Pa×3×10-3m2 =2.94N。

(2)瓶中水的重力G—PgV=1.0×103kg/m3×9.8N/kg×5×10-4m =4.9N

桌面受到的压强 P=G/S=4.9N/3×10-3m21633Pa。

解析:(1)先由公式p一例gh求出水财烧瓶底的压强,烧瓶底面积S已知,由公式F=pS即可求出压力。(2)烧瓶放置在水平桌面上,水的重力等于烧瓶对桌面的压力,由公式G=PgV求出重力,再根据公式p=G/S即可求出桌面所受压强。

液体内部的压强第4题答案

液体密度一定,液体内部压强与深度成正比,深度越大,压强越大。

类似的实验设计可上网查阅,也可自己设计。

解析:因为桶盖上插的管子很细,所以只需几杯水,桶所在处的深度就很深了,所以压强变得很大,压力也变得很大,当水对桶壁的压力大于桶能承受的极限时,桶就被撑裂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