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课本《走遍天下书为侣》课后习题答案

时间:2016-11-21 来源:书通网

《走遍天下书为侣》第一题答案

作者为什么选择书作为自已的伴侣?你反复读过一本书吗?

(1)作者为什么选择书作为自己的伴侣?

答案供参考: 

因为在作者心中,读书宛如品味一道精美的菜肴,宛如与朋友交谈,宛如与亲人见面,令人回味无穷。“每逢读书时,你就走出自己的心灵,进入另外一个人的心灵中,倾听另一个人的心声。在这个时候,你就开动了自己的脑筋,这是世界上项有趣的事。”所以,作者选择书作为自己的伴侣。

(2)你反复读过一本书吗?

老师来指导: 

同学们不要简单地回答有或没有。如果有,可以说说反复读一本书的感受;如果没有,可以想想今后应当怎样做。

《走遍天下书为侣》第二题答案

课文最后两个问句是否都需要回答?如果需要,你想怎样回答?

老师来指导: 

先读读课文最后两个问句,看看都是什么句式:第一个问句是反问句,答案就在其中,不用答;第二个问句是疑问句,需要回答。回答时,建议同学们从小处着手,谈谈心中的真实感受,说说切实可行的做法,不要空洞地喊口号。也可参考其他同学的建议,制订出适合自己的读书计划,并尽快付诸行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