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公交让座作文五年级

公交让座作文五年级

投稿时间:2016-11-24 08:41:41 作者:江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公交让座一直是大家都关注的一个问题。

有一次,我和小白去河南(珠江南岸)玩。我们兴高采烈地乘上了811路公共汽车,发现整辆公车里,有很多位子是空的,我连忙找了个前排的位子坐了下来。

我们尽情欣赏着路两边的风景。随着汽车的走动,我们经过一个个站,发现一个站比一个站多人。

走到半路,一位老得连眉毛也白了的老奶奶,用颤抖的手中握着拐杖,颤颤巍巍的上了车,四处张望,好像寻找位子,可是车上连一个空位也没有,老奶奶只好扶着椅背站着。我本想把座位让给老奶奶,还没动身。就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奶奶,您到我坐这里吧!”我循声望过去,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她大约有六七岁,穿着红色的上衣,扎着马尾巴,看起来很可爱。她起身把位子让给老奶奶时,我才发现她的腿脚不方便,走路有点一高一低的。老奶奶感激地说:“谢谢你,小姑娘!”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小女孩走路不方便,还把位子让给老奶奶,现在站起来肯定会很辛苦的。我红着脸说:“小妹妹,到我这儿坐吧!”“不用了,哥哥,我快到站了。谢谢你啦。”她笑眯眯地说。

过了两个站,我下车了,可是那个小女孩仍然依靠在座位旁,又听到她微笑的声音:“哥哥再见!”,“再见!”我的脸红了,下了车,耳边还回荡着那位小女孩的话,眼前似乎还呈现着刚才那一幕。

那个热心助人的小女孩我一直没有忘记。她时刻提醒着我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从那以后每次在公交上到来有需要坐的人,我都会主动让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