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公园见闻作文500字

公园见闻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4 09:11:43 作者:曾玉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奶奶坐在公园里。

我看见了一个可怜的乞丐正坐在公园门口,大家看见了这个乞丐这么可怜,都纷纷从口袋里拿出钱来,放在乞丐面前,乞丐看见了,不停地在磕头,每一次磕头都很有节奏,就像一个木偶。

这时,有一位青年从乞丐身边走过,并把一张人民币上面吐了一口痰,包成一个球,很嚣张地扔到乞丐面前,乞丐看见了停止了磕头,把钱捡起来,站起来叫青年:“先生,站住!”青年站住了,乞丐严厉地走到青年面前,青年说:“干嘛?你这乞丐,给你钱你不要,你还叫我站住,嫌钱少啊!”乞丐立刻回答:“不是嫌钱少,是嫌你的钱脏,我才不要你的臭钱呢!”乞丐非常生气,周围的人都注视在乞丐和青年身上。青年说:“你……你这乞丐给你钱不要,还说人家钱脏!”乞丐说:“你这样子,谁也会说的,大家快来评评理。”周围的人都吵起来了:“这个青年怎么这样子,小心被天收啊!”青年的脸立刻红了,好像一个成熟的苹果,他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周围的人都赞许乞丐起来了:“这乞丐真有骨气!”

通过这一件事,不仅是青年,而且我也知道了:什么人都有骨气和尊严,包括乞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