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跟母亲吵架作文

跟母亲吵架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25 08:11:11 作者:魏焱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妈妈上街了,我把作业写完后,便上同学家玩去了。玩了很长时间,我一看表,下午4点了。我忙和同学告别,大步走回家。到家之后,妈妈问起来:“你上哪玩去了,这么晚才回来?”“同学家。”然后我走到了自己的小天地里,写课外的英语卷子。

妈妈推开门,进来了,说:“一猜你就是没写完作业,没写完作业还好意思出去玩,快考试了不知道复习!”她用女高音说的话,差点没把我震聋。我觉得委屈,便不甘示弱地辩解:“我作业写完了,我还在做课外的卷子,累了就得歇一会,现在我不是在复习呢!”便一手抓起书,让她看。她愣了一下,然后声音低了二分说道:“那你也不应该上外面玩那么长时间,快考试了也应该复习。”“那你喊什么喊,凭什么无缘无故骂我!”说着我便抓起外套,含着委屈的眼泪,一下冲出家门,走了。 这是冬天,天黑得早,不少人家已经开灯了,那暗淡的灯光,冷冷的,冷在我的心头。

我走着走着,走到小区的湖边,坐下了。望着自己那模糊的倒影,我心里委屈极了。我使劲往湖里扔石头,望着水中的波纹,我想,妈妈就会冤枉人,也不分青红皂白,乱骂人。如果她不向我道歉,我就一直与她“冷战”下去。月亮出来了,仿佛也同情我似的,慢悠悠地躲到云后了。天黑了,我不得不回家了。回到家中,饭菜已经做好了。到了厨房,发现没人,正欲坐下吃饭,母亲一下从门后跳出来了。她

把我抱在怀里,对我说:“对不起,今天是我冤枉你了,赶紧吃饭吧!”这正和我所想的吻合。于是,我还装作不满意,说:“一个对不起就可以吗?你得陪我精神损失费。”说完,她就一把把我抱在怀里,亲了我一下。我说:“看在你态度诚恳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一次,下不为例。”说着,我俩都笑起来。这时月亮从云后出来了,圆圆的,大大的,亮亮的…… 我和母亲吵架,最后还是化干戈为玉帛了,还是相亲相爱,和和美美的一家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