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工人扫雪作文400字

工人扫雪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5 09:41:34 作者:李陆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逢新春佳节,到处是辞旧迎新的鞭炮,到处是欢乐的笑声,人们在相互祝福的同时,也赞叹着街道的整洁干净。有谁知道,这里浸透着环卫工人多少辛勤的汗水?随着鞭炮的一次次升空,环卫工作量也在猛增。为了清洁的明天,多少环卫工人放下怀中的孩子,离开了温暖的家庭,迎着寒风去辛勤的劳动。尽管他们没有听到迎春晚会上的歌声,尽管他们没在除夕之夜陪伴亲人,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千家万户的欢乐,用无私的奉献换来了万户千家的笑声。

透过朦朦胧胧的雾气,我大老远就望见几位穿着橘黄色上衣的环卫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有的拿铁锹铲雪,有的拿着扫帚扫雪,还有的将成堆的雪装进三轮车运走。一时间,铁锹铲雪声、扫帚清扫声交响在一起,演奏出一曲和谐、美妙的乐章。

当年,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日理万机之中,深夜去看望环卫工人,他拉着环卫工人的手深情地说:“同志,感谢你啊!”。那双扭转乾坤的手和环卫工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那句饱含深情的话,如清泉一样流入环卫工人的心里。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啊!正是从环卫工人的平凡劳动中看到了伟大的主人翁精神。

正是因为这些平凡的工人,我们才能有这么干净整洁的城市,优美的生活环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