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割稻谷作文1200字

割稻谷作文12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6 09:41:38 作者:申智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爸爸回家了,回来到老家去割稻谷,其实我也挺兴奋的,应为从来都没割过稻谷。踏上回乡的路,准备去割稻谷啦……

半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回到了老家。以前泥泞的山路变成了水泥路,突然为自己的家乡而感到自豪。别再自言自语啦,马上下去看看呀。

正在忙碌的奶奶完全没注意到我,我变鬼鬼祟祟的走到她背后,轻轻地拍她一下,说:“奶奶,我回来哒。”“啊?冉洁,你怎么回来了呀?你不是觉得回老家来不好玩吗?”奶奶问。“不是这样的,今天爸爸不是放假吗?而且我也放国庆节,怎么不回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呢?享受着安逸、宁静的小乡村呢?”我蛮有文采味道地说。“你读的书多啊,我们没读书,不知道你说的啥,反正你回来玩一下也挺好。”“那当然,我回来的目的可不是玩,我要去割稻谷。”奶奶当然希望我多帮他们干点活。就让我和妈妈拿起镰刀和手套,一起向田里走去。

妈妈告诉我把稻谷割下来不好弄呢。首先要用一只手握紧一把谷子,用镰刀一手就割下来,然后快速抓起第二把,再一手割下去。摆在已经割好的谷子根上放着,以两小堆为一把,这样就能快速的拿进机器里去搅,我似乎听明白了。拿起镰刀准备干活。妈妈在前面割,我就在后面割右面的小部分,割着割着,我的手往下一松一放。镰刀快速的从我的手边划去。说时迟,那时快,手流血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当我看到这场面后,我惊慌起来。我大声的喊着妈妈,妈妈急忙跑过来,拉着我的手上去包扎,包扎好了以后还是很痛很痛。妈妈叫我不要再去割了,多学学我们是怎么割的。我却在这时固执地说:“不要,老师教过我们,做事不要半途而废,我还是个好学生嘞,怎么能这样呢?我还是可以割的。”妈妈最受不了我这样了,连说要慢点。又一次割稻谷,我忍着手指剧烈的疼痛,一直慢慢的割着,差不多从1点割到4点,我割的满头大汗,此时真的想起唐代诗人李绅写的锄禾那首诗。知道食物真的来之不易。

但是妈妈还是担心我的手,让我把创可贴撕下来,擦伤药酒,重新换一个创可贴。

劳动真的很辛苦,但是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今天真的是个难忘又快乐的日子。

终于学会了割稻谷,也让我感触很深,做事千万不要半途而废,我终于深深地理解了。同时,也想提醒一下读者:食物真的是来之不易,可遇不可求,别看现在食物资源丰富,就看我们现在在大度的浪费粮食,不出5年,我们可能会发生荒灾,一定要节约粮食,爱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