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课本三月桃花水课后练习答案

时间:2016-11-26 来源:书通网

课后练习答案第1题

课文赞美了什么?读这篇课文和读《春潮》的时候,感受有什么不同?

答案供参考  课文赞美了三月桃花水比金子还贵,比银子还亮,美得让人沉醉。《春潮》和《三月桃花水》这两篇课文风格不同,尤其在用词上,如《春潮》中的“冲开、山崩地裂、禁锢、撞击、击溃”等词,有如大江东去,势不可当,表现出雄健的阳刚之气。《三月桃花水》中的“流淌、回旋、催促、袅袅、沉醉”等词,有如清柔舒缓的小夜曲,表现出秀丽阴柔之美。在语速土,前者急促,后者舒缓。

课后练习答案第2题

找出和下面两句话对应的段落,读一读。

是什么声音,像一串小铃铛,轻轻地走过村边?

是什么光芒,像一匹明洁的丝绸,映照着蓝天?

答案供参考  与第一句话对应的是第3、4自然段,与第二句话对应的是第5、6自然段。

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竖琴

每一条波纹,都是一根轻柔↗。那细白的浪花,敲打着有节奏鼓点;那忽大忽小的水波声应和着田野上拖拉机的鸣响↘;那纤细低语,是在和/刚刚从雪被里伸出头来的麦苗谈心;那碰着岸边石块的叮咚声,像是大路上车轮滚过的铃声↗;那急流的水浪声,是在催促着村民们/开犁播种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