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种一片太阳花课后练习答案

时间:2016-11-26 来源:书通网

课后练习答案第1题

“我们院里的劳动者们”为什么喜欢种太阳花?

答案供参考  劳动者们喜欢种太阳花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大家对色彩、对花草的强烈渴望;二是太阳花好“服侍”,不太娇也不太雅。另外,人们因为太阳花具有灿烂多姿、生机勃勃等特点已经深深爱上了太阳花,这也是劳动者们决定来年还种太阳花的原因。

课后练习答案第2题

比较下面两句话,结合课文内容说说体会。

(1)太阳花的事业,这样兴旺发达,这样繁荣昌盛。

(2)太阳花开的景象,这样绚烂夺目,这样美不胜收。

老师来指导  本文是一篇“借花喻人”的文章,写太阳花的同时,赞美那些具有太阳花品质的人。比较时,可以先看表面的意思,再结合文章主题深入理解,并和“人”联系起来。

答案供参考  (1)把太阳花当做事业来写,运用拟人的修辞方法,很自然地让人想到具有太阳花品质的人,他们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些人的力量联合起来就是一份兴旺发达的事业。(2)只是单纯地写太阳花开花时的美丽景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