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课本花之咏课后练习答案

时间:2016-11-26 来源:书通网

课后练习答案第1题

花在歌唱什么?

答案供参考  花从清晨到黄昏与微风携手,同百鸟相伴,从大地到空中,尽己所能展示美丽,吐露心声,是在歌颂理想,追求光明。

课后练习答案第2题

说说你对下面这句话的理解。

我永远仰目朝天,不为看到我的幻想,而是为了看到光明。

老师来指导  这句话是点明主题的中心句,是作者借花抒发自己的情感。可以这样思考:“我”的幻想是什么?“我”追求的光明是什么?这些问题都要结合作品的背景资料进行多方面的理解。作者十二岁时不堪忍受奥斯曼帝国的残暴统治随母亲去美国过着清贫的生活。后来病魔先后夺去了他三位亲人的生命。他反对愚昧和陈腐,他热爱自由,崇尚正义,敢于向暴虐的权力宣战,这也许就是他所追求的“光明”吧。

答案供参考  “我”的幻想可以理解为希望自己更加美丽,希望自己和星星一样升上天空,希望自己永不凋零,希望自己能永守心中的信念等;“我”追求的光明正是“花”的崇高理想,也可理解为为全人类的和平、解放和人们的幸福生活而终生追求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