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课本草帽计课后练习答案

时间:2016-11-26 来源:书通网

课后练习答案第1题

用尽量少的文字概述贺龙的草帽计。

老师来指导  用尽量少的文字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必须把六要素交代清楚: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

答案供参考  有一次,贺龙同志率领一支红军队伍向贵州进发。途中,蒋介石的陆空两支部队紧紧追赶,形势十分严峻。在这紧要关头,贺龙同志选择了有利地形,让战士们将草帽全部丢在了路边。晒得人困马乏的白军戴上这些草帽后,竟然被空中的白军当成了“红军”,被炸得血肉横飞,叫苦连天。

课后练习答案第2题

找出课文中的成语,说说哪些成语讽刺了白军的丑态。

老师来指导  首先,朗读课文,写出成语;其次,重点体会写白军丑态的成语。

答案供参考  (1)文中的成语:举世闻名、汗流浃背、摇头摆尾、面面相觑、莫名其妙、人困马乏、喜从天降、得意忘形、丢盔弃甲、眉开眼笑、喜出望外、血肉横飞、叫苦连天、神机妙算。

(2)讽刺白军丑态的成语:得意忘形、眉开眼笑、血肉横飞、叫苦连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