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课本包公审驴课后练习答案

时间:2016-11-26 来源:书通网

课后练习答案第1题

这个故事里都有谁使用了计谋?结果如何?

答案供参考  偷驴的人用调包计,结果被捉住了,聪明反被聪明误;包公运用智慧,使用了计谋,从驴身上找到突破口,巧妙地破了案。

课后练习答案第2题

表演课本剧。

老师来指导  再现当时的情景,不仅有语言的表达,还要有动作的表演。

(1)A物台词口语化。剧中人物的台词,包括对白、独白、旁白,甚至歌唱,是刻画人物、展示剧情、表达主题的主要手段。人物台词口语化有利于表演,人物台词个性化,人物形象才鲜明。在改编过程中,对有助于表现人物性格的语言要多挖掘,可以适当添加。对那些非重点或只起过渡作用的语言可一笔带过。人物台词要敢于取舍,适当增加。

(2)舞台说明生活化。舞台说明包括人物形象特征、心理活动、情感变化以及场景、气氛的描写,时间、地点和动作的说明,以及灯光、布景、音响效果等艺术处理的要求。舞台说明应尽量考虑到教室这一空间的局限性。

答案供参考

刘五(把瘦驴牵上公堂)包大人在上,这畜牲不知来自何方,竟敢冒名顶替!

包公(了解了案情,皱着眉头想了想,把惊堂木一拍)王朝,马汉!赶紧把嘴套给驴套上!别给它吃,别给它喝!把它严严实实地关上三天!到时我再来审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