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化学解题模型 > 热化学方程式的书写

热化学方程式的书写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化学解题模型”,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化学解题模型》了!

时间:2016-11-29 分类:高考化学解题模型 来源:书通网

1.注明反应条件:反应热与测定条件(温度、压强等)有关。当反应是在25℃、101kPa下进行时,可不注明。

2.注明物质状态:常用s、l、g、aq分别表示固体、液体、气体、溶液。

3.注意符号单位:∆H应包括“+”或“-”、数字和单位(kJ•mol-1)。

4.注意守恒关系:①原子守恒和得失电子守恒;②能量守恒。(∆H与化学计量数相对应)

5.区别于普通化学方程式:一般不注“↑”、“↓”及“点燃”、“加热”等。

6.注意热化学方程式的化学计量数

热化学方程式中各物质化学式前面的化学计量数仅表示该物质的物质的量,可以是整数,也可以是分数。且化学计量数必须与∆H相对应,如果化学计量数加倍,则∆H也要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