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物理八年级下册课本压强课后答案

时间:2016-11-29 来源:书通网

课后答案第一题

400 Pa

解析:因为木块放在水平地面上,故有F=G= 200 N,木块的底面积即为受力面积,故有

课后答案第二题

建房时要先筑起比墙宽的地基属于减小压强;穿上宽大的滑雪板滑雪属于减小压强;用针缝衣服属于增大压强;选择较宽的扁担挑东西属于减小压强。

解析:建房时要先筑起比墙宽的地基,穿上宽大的滑雪板滑雪,选择较宽的扁担挑东西均是通过增大受力面积来减小压强;用针缝衣服是通过减小受力面积来增大压强。

课后答案第三题

60 Pa~70 Pa

提示:(1)用天平称出物理课本的质量m;(2)用刻度尺量出物理课本的长和宽分别为a、b;(3)根据压强的计算公式 p=mg/ab计算出物理课本对桌面的压强。

课后答案第四题

解:坦克所受的重力为

坦克对地面的压强为

解析:坦克对地面的压力在数值上与重力相等,坦克对地面的作用面积为5,由p=F/S可求出坦克对地面的压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