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物理八年级下册课本液体内部的压强课后答案

时间:2016-11-29 来源:书通网

课后答案第一题

任何物体承受的压强都有一定的限度,超过了这个限度,物体就有被压坏的可能。由于水的压强随深度的增加而增大,因此潜入水中的潜水艇在水下的深度要有一定限度,以防艇壳承受的压强过大而损坏。

课后答案第二题

解析:舱盖上所受到水的压强和压力属于“液体”部分的计算,故有舱盖受到的压强=×9.8N/kg×100m=,舱盖受到的压力;当潜水艇再下潜50 m时,舱盖所受的压力为:=×9.8N/kg×(100m+50m)×

课后答案第三题

解:(1)水对烧瓶底的压强×9.8N/kg×0.1m=980Pa 水对烧瓶底的压力F=pS=980 Pa×3×=2.94N。

(2)瓶中水的重力×9.8N/kg×5×=4.9N

桌面受到的压强

解析:(1)要求水对烧瓶底的压力先由公式求出水对烧瓶底的压强,烧瓶底面积S已知,由公式F=pS即可求出压力。(2)烧瓶放置在水平桌面上,水的重力等于烧瓶对桌面的压力,由公式导出重力,再根据公式即可求出桌面所受压强。

课后答案第四题

液体密度一定,液体内部压强与深度成正比,深度越大,压强越大。

解析:因为桶盖上插的管子很细,所以只需几杯水,桶所在处的深度就很深了,所以压强变得很大,压力也变得很大,当水对桶壁的压力大于桶能承受的极限时,桶就被撑裂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