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物理八年级下册课本连通器课后答案

时间:2016-11-29 来源:书通网

课后答案第一题

水不会流动,因为蓄水池甲、乙上部开口、底部连通,属于连通器,在液面相平时,水不会流动。

解析:上部开口、底部连通的容器叫作连通器,连通器中只装一种液体,液体静止时连通器各部分中的液面总是相平的。

课后答案第二题

为了有喷泉产生,必须使漏斗内水面高于尖嘴。为维持水面相平,水由漏斗流向小管并从尖嘴喷出。

解析:胶皮管连接漏斗与小管组成了连通器,当两管水面相平时,水不会从尖嘴喷出,只有当漏斗一端的水面高于小管一端的水面,水才会从漏斗一端流向小管一端,即有喷泉产生。

课后答案第三题

装水的塑料管属于连通器,在水不流动时,两管中的水面一定保持相平。

解析:连通器内液面相平的条件:一是连通器内装有同一种液体;二是在液体不流动时。故塑料管内的水不流动时,两管内水面一定相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