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物理八年级下册课本物体的浮沉条件课后答案

时间:2016-11-29 来源:书通网

课后答案第一题

好的种子饱满,密度大,不好的种子干瘪,密度小。当盐水密度合适时,若把备选的种子倒入盐水中,好的种子因密度大于盐水的密度将下沉到盐水底部,不好的种子因密度小于盐水的密度而漂浮在盐水表面,这样便把好种子选出来了。

课后答案第二题

孔明灯是根据而实现升空的。

解析:当将蘸过酒精的棉花点燃后,灯内空气受热后膨胀,灯内的热空气的密度将小于灯外空气的密度,灯所受的浮力将大于重力,所以灯会腾空而起,飞向天空。

课后答案第三题

“青岛号”导弹驱逐舰满载时在海面上所受浮力=G=mg=9.8N/kg=4.704×。当它从海洋驶入长江时,会沉下去一些,驱逐舰从海洋驶入长江时都是漂浮的,故有,所受的浮力是不变的,由知,江水的密度小,所以排开的水多一些,因此会沉下去一些。

课后答案第四题

(1)空心铜球的重力=1.0××10N/kg×17.8×=0.178N

(2)铜球空心部分体积

解析:空心铜球恰好悬浮在水中,重力等于浮力。要求空心部分体积需先求出铜的体积,然后由即可求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