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物理八年级下册课本飞机为什么能上天课后答案

时间:2016-11-29 来源:书通网

课后答案第一题

B

解析:伞上方空气流速大于下方,上方压强小于下方压强,故伞面向上翻起,B选项正确。

课后答案第二题

两只乒乓球向中间靠拢。

解析:向两只乒乓球中间吹气时,中间空气流速加快,压强减小,两球外侧空气流速慢,压强大,乒乓球受到向内的压强差或压力差,在两边压力作用下,两只乒乓球向中间靠拢。

课后答案第三题

龙卷风实质是高速旋转的气流,它经过的地方使物体或人畜上方的空气流速加快,压强减小,对物体或人畜就会产生向上的压力差,这样就把物体或人畜“吸”起来卷入空中了。

课后答案第四题

犬鼠洞穴内的气流情况如图所示,洞口形状的不同,决定了洞穴中空气流动的方向。吹过平坦表面的风运动速度小,压强大,吹过隆起表面的风运动速度大,压强小,因此洞穴中空气流动的方向从压强大的地方流向压强小的地方,即从左向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