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物理八年级下册课本滑轮课后答案

时间:2016-11-29 来源:书通网

课后答案第一题

解:工人用的力(500 N+40 N) =270 N。

解析:从图中看出有2段绳子连在动滑轮上,因此拉力

课后答案第二题

解:至少用的拉力×(1 000 N+50 N) =350 N。

因为,所以最多提起的货物重力=3×400 N-50 N=1150 N。

解析:由题图可知吊着物体的绳子段数为3,则至少用的拉力;由得:滑轮组最多提起的货物重

课后答案第三题

因为=4段,4为偶数,绳子固定端固定在定滑轮上(奇动偶定),然后顺次缠绕。所以绳子的绕法如图所示。

课后答案第四题

物体B恰好以0.1 m/s的速度匀速下降时,物体A所受的向左的摩擦力,物体B以0.2 m/s的速度匀速上升时,物体A所受摩擦力方向向右,大小为4N,此时,拉力大小为F=f+=4 N+4 N=8 N。

解析:当物体B匀速下降时,物体A所受摩擦力方向向左,大小等于绳对物体A的拉力,即;当物体B匀速上升时,物体A所受摩擦力方向向右,此时施加的拉力大小F=f+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