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物理八年级下册课本功课后答案

时间:2016-11-29 来源:书通网

课后答案第一题

B

解析:一枚鸡蛋的重力大约为0.5 N,把鸡蛋从地上捡起并举过头顶的距离大约为2m,则举起一枚鸡蛋所做的功W=Gh=0.5 NX2 m=1J。

课后答案第二题

解:因为马车在竖直方向上没有通过距离,所以重力对车做的功=Fs=Gs=mgs= 2 000 kg×9.8 N/kg×0 m=0 J,马的拉力对车做的功= Fs=750 N×400 m=

解析:做功的两个必要因素:①作用在物体上的力;②物体在力的方向上通过的距离。马拉车在水平公路上前进,在竖直方向上没有移动距离,故重力对马车没有做功,而拉力对马车做了功。

课后答案第三题

解:对水桶做的功W=Gh=200 N×15 m=

解析:从水井中把桶提到地面,要克服桶的重力做功,即W=Gh。

课后答案第四题

解:手推车匀速运动,摩擦力(f)与推力(F)相等,人推车所做的功为W=Fs=fs=10 N×20 m=200 J。

解析:由于车与货物做匀速直线运动,因此人推车的力与车受到的阻力是一对平衡力,人推车所做的功由W=Fs求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