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化学解题模型 > 化学平衡图像问题的解法

化学平衡图像问题的解法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化学解题模型”,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化学解题模型》了!

时间:2016-11-30 分类:高考化学解题模型 来源:书通网

1.解化学平衡图象题有三看:

(1)看拐点。先拐先平衡,先平衡说明反应速率大。

(2)看平台。平台的高低反映纵坐标所表示的物理量大小。如转化率一时间图上,先拐的曲线必定速率大或压强大或浓度大;平台高的说明转化率高,反应进行的程度大;结合具体反应方程式可得到反应的吸、放热情况或气体系数大小等信息。

(3)看走势。看曲线的变化趋势,即随横坐标表示意义的增大,纵坐标表示的物理量的变化趋势。

2.定一议二。当图象中有三个量时,先确定一个量不变,再讨论另外的两个量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