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听来的故事三年级作文

听来的故事三年级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30 12:01:16 作者:邓立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你听过什么故事?我听过很多故事,其中有一篇叫《两颗种子》。

春天到了,两颗种子躺在肥沃的土里,开始了下面的对话。

第一颗种子说:“我要努力生长!我要向下扎根,还要‘出人头地’,让茎叶随风摇摆,我要让春晖照耀脸庞,还让晨露滴落花瓣。”于是,它努力向上生长。

第二颗种子说:“我没有那么勇敢。我若向下扎根也许会碰到硬石。我若用力上钻,可能会伤到我脆弱的茎。我若长出幼芽,难保不会被蜗牛吃掉。我若开花结果,只怕小孩子看了会将我连根拔起。我还是等情况安全些做打算吧。”

于是,它就继续躲在土里。几天以后,一只母鸡在庭院里东啄西啄,这颗种子就这样进了母鸡的肚子。

第一颗种子很勇敢,不敢危险和困难,它照着说的努力去做。第二颗种子很怕困难和危险,躲在土里,可最后还是被母鸡吃掉了。所以,要成功就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相信自己就一定能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