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湛江赤坎观海长廊作文

湛江赤坎观海长廊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30 11:31:14 作者:叶丽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观海长廊在我国大陆最南端的湛江市区,它们是我们湛江市著名的八大景点之一。

来到观海长廊,春姑娘似乎披着绿纱衣悄悄地走来了,她把温暖洒向了大地,洒向了会变色的“地毯”。小草从地上钻了出来,在春雨的滋润下长高,在阳光的照射下长壮。颜色绿得那么可爱,踩在脚下,就像是一块大海绵。

再看看路旁的树木,春风刚刚吹醒了大地,梧桐树上就挂满了一串串犹如葡萄似的花蕾。阳春三月,花蕾便争先恐后地绽开了。梧桐树的淡紫色花瓣上点缀着许多细小的细丝,这就是花蕊。近看梧洞树像一个酒杯,一股浓浓的香气朴鼻而来,好像里面装有使人陶醉的美酒。远看梧桐树,好像是一个巨人,长着比千手观音还要多的手,举着宽大的叶子,把浓荫洒向人间。

悠闲地来到了海边。轻轻的海风使本来平静的海面,泛起了细碎的波浪,春天的阳光温柔地洒下来了,整个海面一片锦绣,海天相接处,碧波粼粼,白帆点点,一群群海鸥正在船顶上飞翔,它们扑打着白色的翅膀,时而远离帆船,时而停落在船帆上。更妙的是那些可爱的海燕,它们比海鸥更加灵巧,更加的有趣了,有时,它们鼓动着灵活的翅膀努力向前飞去,有时又忽然停在空中不动,它们乌黑的翅膀与海鸥银白色的翅膀相映成趣,在蓝天碧海间穿梭。

抬头望去,天空中正横跨着一道瑰丽的彩虹。她,色彩斑谰,从红到紫自然过渡,不带一丝矫饰,没有半点拼凑,色盘的任何色调都无法与之匹敌,如同旋律优美的圆舞曲。

金色的沙滩上,散落着许多五光十色的贝壳,有长的、有圆的、有扁的,奇形怪状的。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全都闪耀着耀眼的光芒,就像是镶嵌在那软软的锦缎上的一颗颗宝石。

看着眼前的景色,我多想化成一滴雨球,用自己的身躯滋润着观海长廊的一草一木;我多想变成一只小鸟,用自己的歌喉歌颂这美丽的观海长廊;我还想化成一缕春风,在观海长廊上空,飘荡,飘荡……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