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游锦州笔架山作文800字

游锦州笔架山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6-12-11 16:15:07 作者:许毓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都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不是仁者也不是智者,却十分爱游山玩水。仲春时节,叔叔带我去爬笔架山,我心情很是激动,终于能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我们乘着小车,沿着弯曲的盘山公路来到笔架山下,我被那幽静的古道和清脆的鸟鸣声吸引了。在陡峭的古道,越走越深,一种“曲径通幽处”的感觉油然而生。古道旁生长着许多参天大树。郁郁葱葱的枝叶投给人们一片片阴凉。满山的杜鹃花在微风中摇曳着婀娜的身姿。大树下生长着许多形态各异的蕨类植物,它们个个弯腰鞠躬,向游者们微笑致意。

到了半山腰,我累得不行了,双腿发软,坐在一个小亭子里休息,一阵阵微风吹来,凉爽极了。我抬头隐隐约约望见了雄伟的笔架山尖,那山尖直逼云霄,大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小亭旁开满了杜鹃花,引得成千上百的小蜜蜂嗡嗡地闹着,蝴蝶们飞来飞去,正陶醉于这美丽的画面时,叔叔便叫我继续前行。

脚下的这条蜿蜒曲折的古石道,好似永远也走不完,峰回路转。我抬头望去,看见了雄伟的笔架山近在咫尺。于是我们加快了脚步,沿着古老的石道,终于到达了笔架山山顶。我和叔叔品尝山泉池中的泉水,真甜,一股凉爽的气流淌进我的心田。

我和叔叔来到笔架寺前,还有几个香客到这里来烧香。我站在寺前的护栏上,俯视大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凸起的小球,那是山,山坡上星罗棋布地卧着些小村庄。那一栋栋崭新的楼房和这些此起彼伏的群山,构成了一幅水墨画。

转身便看见了云雾缭绕的天桥。我和叔叔急不可耐的沿着洁净的水泥路面,攀着石块,爬到天桥上,站在山顶上,把一切美景尽收眼底,凉风微微地吹拂着,极像母亲温柔的手抚摸着。站在惠安城的最高点,终于体会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

社会在发展,农村在进步,农村建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希望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能留下更多的完整山势的奇峰突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