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数学核心考点 > 三角恒等变换变角技巧

三角恒等变换变角技巧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数学核心考点”,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数学核心考点》了!

时间:2016-12-12 分类:高考数学核心考点 来源:书通网

三角函数式中往往出现较多的差异角,注意观察角与角之间的和、差、倍、互补、互余等关系,运用角的变换,化多角为单角或减少未知角的数目,连接条件角与待求角,使问题顺利获解。对角变换时:

(1)可以通过诱导公式、两角和与羊的三角公式等;

(2)注意倍角的相对性;

(3)注意拆角、拼角技巧,例如,2α=(α+β)+(α-β),α=(α+β)-β=(α-β)+β,β=1481254476102342.jpg=(α+2β)-(α+β),α-β=(α-γ)+(γ-β),15°=45°-30°,1481254497134642.jpg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