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浮桥作文

浮桥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4 08:41:09 作者:李昱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在铅山,那里有历史悠久的鹅湖书院,风景优美的炮台山,宽阔平坦的九阳台。不过,我对浮桥情有独钟。

浮桥位于家乡北部的信江河上。它是由三十多条朱红色的铁船并排连接而成,上面铺上木板,两边用粗大的铁链固定,显得十分牢固。水面有时宽有时窄,浮桥也可以伸长,也可以收短。浮桥把信江河隔成了两半,又把两岸的居民连在了一起。河对岸的人们可以到县城来买菜,买生活用品;县城的人们也可以到炮台山游玩。走在浮桥上,摇摇晃晃地,像坐在摇篮里,又像在荡秋千,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像是浮桥弹出来的妙曲。

站在炮台山顶俯视浮桥,浮桥成了一条窄小的“带子”,那支撑“带子”的一艘艘铁船,仿佛把桥分成一节节的,整座桥真像一条大蜈蚣呢!

早晨,浮桥从梦中醒来,河面上起着浓雾,好像披上了一层轻纱,给浮桥增添了几分朦胧之美。河面上游着一只只小船,桥的尽头有一座巍峨的炮台山。啊!有山,有水,有桥,有船,真是一幅迷人的画!

夕阳下,信江河被染成了桔红色,给浮桥更增添了几分神秘。浮桥一半也被夕阳染红了,还有一半被炮台山的山影挡住了,呈现出黛青色,这就是一桥两色的奇观。

下雪了,浮桥上有着厚厚的雪,好像铺上一层雪白的绒毛毯。朱红色的船两头也卧着雪。碧波荡漾的江面上白帆点点,好一派迷人的景象。许多游人在桥上拍照,被这景致陶醉了。

啊,我爱迷人的浮桥,我更爱我的家乡!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