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枫叶作文800字

枫叶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6-12-14 08:41:09 作者:彭文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独自一人走在道路上,耸立在道路两面的一行枫树群,树上那些枫叶诱发出一种神秘的红色,古语有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就连古代大诗人杜牧也被这枫林吸引住,忍不住坐在那感受一下这一种红色。当然我也不例外,也随着这红红的林荫,慢慢坐下。

可能是因为在冬天吧,当那些微微的风从身后吹过时。那些枫叶就悠然的落在头上,身上,椅子上。让人有一种突然明白的感觉,更使人有一种从新振奋的感觉。但是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枫叶又会使那些身在异乡的浪子回忆起故乡。

从那天开始我就一直在关注枫叶,而在我心中的疑问就越来越多。为什么枫叶的生命这么短暂、为什么枫叶会使人有一些奇妙的感觉、枫叶又意味着什么呢?经过我在网上,问人。终于得到了答案。原来枫叶要到霜降后期至立冬(时间是11月分)才会红,那时霜临大地,落叶树在寒风中把叶子凋谢,以御寒冷。而枫叶为什么会让人有一种奇妙的感觉。根据那些对枫叶十分熟悉的人说:枫叶为掌状5浅裂,长13厘米,宽略大于长,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数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上面为中绿至暗绿色,下面脉腋上有毛,秋季变为黄色至橙色或红色。树皮灰褐色,光滑随树龄增长而出现沟纹和鳞片。花黄绿色,小,无花瓣,下有垂于细长柄上,春季随幼叶开放,呈开放型花序。所以枫叶在微风的带动下飘在头上,就像是一只只小手在鼓励你,更像是母亲的手在抚摸你,让你有一种回忆往事的感觉。

而关于枫叶意味着什么,这个问题从古到今有很多说法,但是我觉得最有代表性的是喜欢枫叶有自己的一套原则,积极进取,不断向前迈进。在感情上,你显得比较退缩,对初恋仍念念不忘,对爱情产生惶恐,其实只要你懂得从失败的经验中提升自己,找到真爱又何难。

传说,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摘下一片枫叶或捡起一片枫叶,那未来与你度过一生的人就会在捡起枫叶的1周内出现,没有提示,就是看见过!枫叶象征着对往事的回忆、人生的沉淀、情感的永恒及岁月的轮回。所以枫叶从古到今一直都受人们的喜爱,而且一直被人们用以作诗的首先选择就像李白的名句:余亦能高咏,斯人不可闻。明朝挂帆席,枫叶落纷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