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葫芦的作文600字

关于葫芦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2-17 08:41:16 作者:黄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昨天中午去了同学家,看到她家的院子里满是葫芦,我心里甚是喜欢,她便摘了一个给我。

但是我并没有马上把它瞧看,而是小心翼翼地把它揣在兜里,打算回到家在仔细欣赏。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她妈妈不让摘,听到她说这话,我忍俊不禁。

从远处望去,这个葫芦不大,而且还没有成熟,是绿色的。伫立在桌子上有些摇摇晃晃,像一个不倒翁。更有趣的是这个葫芦一面矫绿,绿得自然,朴实无华,另一面有些惨白,那一面上又有许多斑点。看来这个葫芦不完美。

看到这里,我心里不觉有些伤感,我是不是也像这葫芦一般没用,一样不完美?再看架子上的葫芦都不对称,不美观。是还没长大的原因吗?长大之后就会变得漂亮吗?

我,此刻的心情也不太好,是因为我也技不如人不如他们出色吧。同学似乎看出了我的沮丧,她对我说:“别看它现在长的不大,等到成熟后,一个个可好看呢!”我说:“那如果明年长得不好呢?”“明年一定会好起来的,它的种子可是为开出丰硕的果实奋斗了呢。”最后这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是啊,今年开的不好,明年还是会有希望的。想起以前,在舅舅家看到的葫芦个个硕大饱满,已成黄色,让人忍不住就想要,我也不例外。一年又一年,每一年我都能看到。却没注意到同这葫芦一样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既然能容纳你的优点,也要接受你的缺点。要让缺点存在,这样别人才会因为你的优点而喜欢上你的缺点。

因为葫芦,我的心情开朗了许多,不觉得加快了脚步,继续我的行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