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信阳秋天的百花园作文

信阳秋天的百花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1 09:11:18 作者:林秋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下午三点多,我们一家开开心心的来到百花园。

今天的阳光特别灿烂,太阳没有了夏天的炙热,也没有了冬天的惨白,秋高气爽。一下车,第一眼就是一块大石头映入眼帘,上面有三个醒目的大红字——百花园,听姥爷说这是一块金刚石,而且价格不菲,我心里暗暗的想:可真是一块大宝石呀!我们沿着百花园的中轴线一直向前走,走到“窗”(四面都有入口的方门)里,看见了地标,这时听到一位保安说对面的博物馆快闭馆了。我们赶快跑了过去。

快四点了,我们走进博物馆。一进门就有六个馆的目录,分别是“远古家园”、“淮上诸侯”、“楚地王风”、“天下根亲”、“茶韵天香”和“豫风楚韵”。我还看见了淮河古沉舟,据说是商代的,看来我们信阳的历史也很悠久呢!

远古家园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展厅了,因为它让我感觉好像穿越了时空隧道,回到了远古时代,在这里,我拜见了息夫人和春申君——黄歇。还看见了鹿角化石、恐龙蛋化石和高柄镂空杯。远古洪荒,混沌初开,我们的祖先依山而巢,逐水而居,大别山撑起了他们脊梁,淮河水启迪他们的智慧,华夏、东夷、苗蛮三大集团碰撞的火花,在这里凝结并衍发而为和谐共生的文化气象。从刀耕火种到点泥成陶,淮上文明起源的轨迹清晰而流畅。一幅生动、繁荣、感人的历史呈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为我生在信阳长在信阳而骄傲!

参观博物馆再次感觉到我们家乡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气息。漫步在百花园里,远处巨大的LED显示屏正播放着信阳各地的文艺节目,我们一边享受着现代文明成果,一边感受着厚重的文化,真真切切地感到——信阳最美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