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给妈妈背书的作文

我给妈妈背书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1 09:11:18 作者:彭飞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六上午,妈妈休息,我趁此机会给妈妈背我们刚学的文章《我们的民族小学》。

第一遍,我总是背几句就想不起来了,妈妈拿着课本也不让我看,只是给我提醒一个字或一个词,我顺着记忆吞吞吐吐地背了下来。妈妈说:“背的不熟练,一个是没有顺着作者的思路去背,脑子里一片混乱,没有头续,不知道从哪里背起。另外就是注意力不积中,这边人在这儿背着书,你那边心已经跑到操场上玩去了。再加上没有熟读,当然背的不流利了。”妈妈让我再仔细地再读几遍。然后合上书本,自已默默地背一遍,想不起来的打开书看一下,继续往下背。

我照着妈妈的方法反复了几次,果然会背了,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熟能生巧,好的方法让你学得更快。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