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写背书过程的作文

写背书过程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1 08:41:15 作者:吴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六、日这两天我都在背语文书,把剩下的没有背会的课文,全给背会了。

在背的时候,我首先背了6、15、18这三课,因为这些课文是全篇背诵的。大家可能这样问:“为什么你会先背全篇课文呢?”哈哈,你们就不用多想了!因为背完这些长篇的,再背其他短篇课文(分段)就好背了,不觉得太难了。

我认真地背,在背的过程中,眼睛工作得很累,嗓子也读得快哑了,但是我还是坚持背课文。当我感到自己很难记起来的时候,我就会把刚刚所背的课

文内容努力再回想一遍,这样就会回想起来的。当我完完整整地背完一整篇课文时,我是多么的快乐和兴奋!

我觉得最难背的是《雨中的树林》这首诗,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是记不住,我背了30分钟才背会。在背诵的过程中,我读着书上的内容,脑海似乎出现一幅雨中的树林的画面,里面有摇着毛茸茸尾巴的可爱的小松鼠,有正在吐丝结网的蜘蛛,有呱呱叫的,似乎在击鼓表演和跳舞的青蛙,有树叶上滚动的雨珠,还有正在唱歌的小鸟……根据这幅美丽的画面,我就很快记住了这首诗。

我突然觉得自己喜欢背书了,背书的过程很有趣,虽然有点辛苦,但是背会后我会感到非常快乐,为自己骄傲!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