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生如什么作文600字

人生如什么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5 09:11:27 作者:傅佳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茫茫人生,正像一张又大又密的网,围绕在每个人身边。

从你呱呱落地开始,一张由父母温暖的大手织成的网就已经出现在你身边。你得在这张还未成形的网中观察周围一些新奇的事物,学会用自己朦胧的眼睛和稚嫩的双手学习一些未见过的东西。等你漫漫长大,你会用一些可爱的玩具来填补这张网的空白,于是,渐渐地,你长大了。

等你跨进学校,代而围之的是一张由学校、同学、老师各种各样的教科书做成的一张不大却结实的网。于是,陪伴你多年的小伙伴以及你那些有趣的玩具都被锁到你的书房外边,渐渐地,这些五花八门的参考书、资料、圆规、三角尺及父母无休止的唠叨充实了你的世界,你开始每天头昏脑胀,视力表上的“山”字渐渐模糊,被你用完的练习本堆成小山,老师的“谆谆教导”汇成小河,你忙着一遍又一遍地做那些可以耗费你几亿脑细胞的“奥数”,忙着消灭练习册上的“白区”,你惊奇于你的头上竟会有白发,惊奇于原本平滑如纸的额头怎变成了“抹布”……

步入中年的你,被这由家庭、工作、子女做成的大网压得喘不过气来,你开始烦躁,开始忙着做一些不可能做完的事,你要为工作、子女、家庭的未来做打算。于是,连自己的事忙不过来的你又要开始为子女操心,担心他们的将来……

夕阳无限好,你开始享受幸福、安乐的晚年,你那成人的后代会给你带来幸福,你的一些老伙伴会给你带来快乐,你周围的一切一切让你感到安宁、和谐、幸福、吉祥……

这就是人的一生,一层层的网会随着你年龄的增大而渐渐从你头顶上压来,不能幸免,不能等待。

人生如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