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语文《应有格物致知精神》新编基础训练答案(2)

时间:2016-12-26 来源:书通网

整体感知第1题答案

不一样。《大学》里讲的格物致知的目的是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丁教授讲的格物致知的目的是通过实验得到新知识。这才是格物致知的真正意义。

整体感知第2题答案

中国学生大都偏向于理论而轻视实验,偏向于抽象的思维而不愿动手,功课成绩很好却不会做研究。

整体感知第3题答案

真正的格物致知精神不但在研究学术中不可缺少,而且在应付今天的世界环境中也是不可少的。

整体感知第4题答案

课文开头紧扣文题,引用《大学》中的句子,扼要说明“格物致知”的意思,分析我国古代对“格物致知”并不真正重视的原因。接着从实验过程的两个特点、中国学生存在的问题和自己的亲身经验,分析了实验精神在科学上的重要性,最后揭示格物致知的真正意义,得出结论并提出希望。

片段探究第1题答案

保留一个怀疑求真的态度,要靠实践来发现事物的真相。

推荐阅读